我们会相遇,再走散,成为彼此的记忆

文野伪阅读体/独白【十五】

青之时代 拾伍





【“如你所见,我的亚空间是从通常空间隔离出来的异世界,若是没有我的邀请,任何人都无法进入这个空间。”


“完全不是一一个级别,有这么大的输出功力,轻易就能超越准干部的水平,干部级,不对要比那还高…将如此巨大的异能隐藏至今吗?”我眯了眯眼睛,对这个可怕的想法感到吃惊,“让组织里的任何人都不知…”


“并没有隐藏,是最近才想起来的,与真正的名字一同。”


“真正的名字?兰堂先生,你?”


“我的名字不是兰堂,”兰堂周围的空间摇晃着,出现了黑色的火焰,像是花一样将兰堂包围起来,悄无声息地燃烧着,“兰堂这个名字,是同伴在看了我手头持有的遗物上的拼法后给我起的…然后,记起真名后,我决定实施这个计划,欺骗神明,指使恶魔,全部都是为了——为将你引出来,而后杀掉。”】

 




 

“这件事,大概是连太宰都没有料到的吧。”


“从他的想法啊来看,太宰至少已经确定了一半,”乱步瞥了森鸥外一样,“太宰所知道的推测出来的,关于荒霸吐和兰堂,仅仅是停留在了是否有充足的证据证明炫酷的帽子君就是荒霸吐的问题,兰堂先生想要追求的东西是荒霸吐,而他想要钓的鱼明显是炫酷帽子君,只是他自己也是在试验状态,让太宰摸不清而已。”

 





【亚空间的中心突然爆炸,准确来说,那不是空气组成的墙壁而是空间本身爆裂,由此生成的震动被,变为波涛将中也吞噬了。击打而来的空间波轻轻松松就将中也的身体吹飞了出去,水平飞出去的中也撞断了造船所生锈的铁柱,又向外飞出去撞上混凝土墙壁。


“唔!”


落至地面的中也甚至连起身都做不到,在那里吐出一大口血,而我则有些尴尬的站在原地——毕竟看上去的强大特效的打在我身上从来是不起作用的,甚至有些滑稽——作为一个异能力者我从来没有体会过一个异能力者的便利,甚至于与异能力隔绝。


有时候我也会怀疑,也许我根本就没有异能,只不过是被这个世界本身排除在外了。】






被世界本身…所排除在外…


众人咀嚼着这几个词语,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作为究极反异能者的太宰,究竟怎么看待异能力这种东西。


“很有意思的想法,”森鸥外思考着,“假如太宰君不属于这个世界,而异能力只能影响这个世界的人,那么他确实可以被解释为‘没有异能力又不受异能力影响’的人。”


“是说‘书’的世界么?”


“不一定,敦,”乱步也在思考着什么,对于书中世界和书外世界的划分和界限问题,似乎突然间出现了什么漏洞,“无论是书中世界还是书外世界,本质上都属于受到‘书’管辖下的世界,但是…”


等等!


乱步突然一顿,再抬起头看着屏幕上还有点婴儿肥的熟悉的伙伴,眼角一酸。太宰的异能力应该是作用于书的能力,这样体现出的结果…有可能是来自书中世界同一个人,更改过什么东西…


“乱步先生?”


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名侦探强装出一分笑意,“嘛,没事,继续看吧,反正在这里也没什么可做的。”

 





【“这击没死吗?”兰堂喃喃着说,似乎对这个结果感到吃惊,“虽说距离完全形态的「荒霸吐」有些远,但也是强韧的肉体了。”


“为什么不用重力防御?”


我想起了什么,突然问道。


“是因为不能用,将空间本身作为冲击被打过去,我的这一击不受任何物理法则的影响。这个空间的内都是我的王国,因此只在这里面…”


他举起双手,似乎捧起了什么东西,一个身影在闪烁着歪曲的光芒,充盈深红雾气的亚空间对面——身缠黑衣,漂浮在空中的老年人——连风都发出哭泣的声音,消瘦的四肢,因年迈而陷进去的眼窝,浮现出血管的双颊,只有双眼中还寄宿着往年的残虑,闪烁着炯炯的光芒。


“我才有异能,像这样——”


“…这下难办了。”将手撑在地面上,中也擦着嘴角的血,“那家伙出来了。”


“真是令人怀念的面孔啊,小鬼,无病无灾吗?没被那医师虐待吗?”


“…这还真是,”我笑得有些僵硬,与老首领相关的,某些不好的记忆从脑海中闪现,“好久不见了呢,腰痛的老毛病怎么样了?脸色也不错呢,死了不是很好吗?首领,不——先代首领。”


夜之暴帝,那样的破坏意志超越了人类的范畴,甚至能被称为诅咒,是港口黑手党之恶的完美体现者,异能者之恶的显现者。


“先代应该已经死了,你做了什么,兰堂先生。”


“我的异能,可以吸收亚空间内的尸体,将他们导能化,我挖开了先代的墓,话虽如此,一次只能驱使一个异能生命体…先代如今是由我驱使的异能生命体。”


我沉默的看着兰堂,中也也没有说话。我见过无数异能者资料,然而如此异端的能力,如此奇怪的能力,我还从未见过——能将人类异能化的能力。】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太宰治还没有见过魔人了。”条野思索片刻,“那么他得知异能力特异点状态的机理最早也应该是龙头战争时期了…”


安吾没有说话,只是复杂的看了眼条野。


“龙头战争是什么?”


敦那时还小,又被关在孤儿院,自然是不记得这件事情,但是抬起头发现除了他以外竟然所有人都对龙头战争有些了解,“你们…”


“果然…”


乱步看着敦迷茫的眼神,摇了摇头,“你所在的那所孤儿院并没有受到龙头战争的影响,大概就是那两个人起作用了。”


“哪两个?太宰先生么?”


“太宰还有…涩泽龙彦。”


“啊?”


敦愣住了,那段恐怖的记忆,甚至一度让他失忆的人,怎么会反过来保护自己,“是为了…虎么?”


“也许…不止吧。”


乱步皱了皱眉,涩泽龙彦理应在龙头战争结束后在实验中被敦杀死了,这之后庇佑孤儿院的也应该是太宰没错了,但是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光明正大的保护这个他选择的新棋子?或者说,太宰与涩泽龙彦的交易中到底有几分是真实的,几分是因为费奥多尔存在变质了的另一场棋局?


众人正惊异于兰堂复活的能力与涩泽龙彦的异能特异点状态有异曲同工之处,乱步突然又来了一句“兰堂输定了”。


“乱步…先生?”


敦愣了一下,有些怪异的看着平日冷静的侦探。


“太宰他…还真是会给人惊喜…”


与谢野第一个反应过来乱步所说的东西,并非出于推理,而是作为侦探社的伙伴,对值得交付后背的人托付的信任。


“什么?”


“虽然被先代首领的出现打断了,大概也会很快意识到这些的。”

 





【“太超出常理了,兰堂先生,你究竟是什么人?”


“从前的我,是为了窃取敌国的先进情报而选拔出来的异能谍报员,而八年前,我因为任务潜入了这个国家,我的目的,是调查日本政府发现的,高能量的未知生命体,并将其夺回。”


“…是指「荒霸吐」吗,就算…你说欧洲的异能谍报员?”我突然想起兰堂家的一幅油画,“也就是,那个全世界只有数十人,持有最高位异能的‘超越者’级别的异能者,兰堂先生,你该不——”


“重新自我介绍…”兰堂取下并不存在的绅士礼帽,放在胸前行了一礼,“我的名字是兰波,阿尔蒂尔.兰波,能力名是[彩画集」,我的目的是中也君,将你杀死,收为替代先代的下一个异能。”


话音才落,无数爆炸瞬间飞到眼前,赤红凝固的空间墙壁中,中也跳向空中回避之后横向落在建筑物的墙壁上,在墙上奔跑起来以躲难追击而来的空间波。


“嘁——”


中也方才还站立着的墙壁如纸质工艺被剪碎般接二连三地粉碎了,连铁柱都能折断的强劲攻击,若再正面吃下一招,便是中也也无法再站起来了吧。


我看着中也在墙壁上飞速跳动的身影,鞋底所踩到的细微碎片,在逆转了重力差之后,敏捷的在空中调转方向,强大的战斗才能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只要他还在空间内,就没办法逃过攻击,因为攻击来自没有质量的空间本身,因此也无法用重力避开,确实是能被称为中也天敌的能力。


我就知道,我想起来了啊!


然而,还没等我做出动作,喉咙便被领带一类的东西勒住了,除了需要莫名其妙双脚离地,还眼睁睁地看着滑稽的空间波消散在了我身上…】

 




 

“噗嗤——”


饶是整个空间的人都能充分理解中也的处境,在见到太宰尴尬的被提起来当盾牌还是有些好笑,港黑重力使向来容易被酒催红的脸颊也突然热得发烫。

“喂喂喂你们的关注点不太对吧…”


中也局促的解释着什么,反而让大家直接笑了出来,无奈之下只得等待他们笑完。


“确实,钟塔侍从旗下的‘超越级’异能者是很大的威胁啊,”森先生保持着嘴角惯有的假笑,只是比平时放松一些,“当时也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引进一位‘超越级’来奠定港口黑手党的地位,但是…”


“但是一旦阴影一方表现出了足以轻松猎杀‘超越级’能力者的实力,就一定会被迫削弱,因为黑暗一方本身的实力就是体现在核心人员和军事力量上,依赖大量装备枪械的普通人和对旗下商铺的保护才是你们的力量和资金根源。”


安吾推了推眼镜,“所以,在前往欧洲执行任务时,我违抗了接到的上命令。”


“违抗…?”


森鸥外的表情有些阴森恐怖,随后又恢复平静,理所当然的笑了笑。


如果说安吾所造成的欧洲本土争斗是在违抗了部分命令的基础上,就是说——最开始上级的命令就是通过引进“超越级”异能者打破平衡削弱港口黑手党的势力,而这个削弱目标极有可能就是中也。


“太宰唯一说过隶属于他的东西…我不能弄丢啊…”


“安吾,我的小矮子从来不听我的话!”


戳着冰球吐槽的男孩历历在目,握着杯子的手却依然能感受到曾经的记忆,他看到了不属于太宰的“爱”,也竭尽全力的尝试维护,却伤害了另一个人。


空间之外的太宰突然一愣,紧接着在费奥多尔怪异的目光中笑了起来。


安吾的欧洲之旅是在他的监视下进行的,引入MIMIC这件事他虽然事先不知道,但是对异能特务科方的削弱目标也有所猜测。为了保护自己和自己的搭档不惜违抗命令暗中操作的安吾大概也没想到,他的好心致使织田作别无选择的死亡,而曾经看过这一切的他却将此当成了安吾立场的选择…


是他将人心想的太坏了吧,安吾还真是个温柔的社畜啊…下一次…就少黑几台电脑好了…





【“你该不会健忘吧,大叔。”


“我说,能不要扯我衣服吗?领子那里好痛!”


“太宰…”
虔诚信徒先生和神明先生完全不在乎我是不是处于一种奇奇怪怪的境地,自顾自的进行着“宿命之战”。


不听话的狗狗,应该多打几下。


“这家伙能让异能无效化,就算你能在不碰到这家伙的情况下展开亚空间,也无法让攻击打中目标,欧洲的异能情报员听了会呆住的吧,你竟然连这种家伙的无效化都没法突破。”


“…正是如此,就算在我看来,太宰的存在也算是异端…就连欧洲都不曾存在的,究极反异能者,但是——”


兰堂举起了手。


“中也君!快把我狠狠地往后扯!!”


我的眼前闪过一片银光,除了撕裂一般的疼痛外什么也感受不到,包括我的血肉在内,连空间都被切断了。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伤得到这家伙!”


握着镰刀柄的老人发出含糊的笑声,沙哑的声音简直像是指甲挠过黑板的声响,“…没想到有朝一日能亲手割断这个小鬼的脖子,在此之前还想再聊点什么过往…不过这幅身躯也做不到吧。”


“首领,您已不再是人…”兰堂略微严肃地告知,“虽然我能将你生前的人格和记忆编入异能体,但你终归是我的异能,以及你的使命——在我将中也君变成尸体前,拖住太宰君,用那个巨大镰刀。”


“了解,十分了解,这个灵魂,只是粘在异能上的废纸,这幅身躯的内里已是没有自我意识的自动人…不过,这真是不可思议却心情大好,心情大好啊。”】

 




 

“太宰先生!”


随着敦和芥川的吼声,屏幕上煞白脸色的太宰在失血过多的状态下几乎站不住双腿,却还在思考着一些怪异的东西。


“混蛋!”


芥川的罗生门蠢蠢欲动,明知道只是屏幕上所投射出的东西却依然压制不住暴躁的心情,他知道的,他的老师将自己所面的一切生命危险转化成了对自己残酷的训练,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了罗生门,甚至在面对纪德时凭借此种能力救了自己一命。


这是他的老师!


他突然顿了一下,面对纪德之前…的三枪加五拳…刚刚学会的切割空间阻挡子弹…


难道…太宰先生早就知道了自己会遭遇什么样的对手…么?


经历过无数厮杀的祸犬无声的遮住了颤抖的双手,太宰先生他,一定有着必须这样做的理由。






【想要杀死我的先代首领,将生命视为异能一部分的兰堂,他们的对话与我而言并不残忍,但让我不可抑制的想起了身后这个热爱生命的小矮子。他是我预定的野兽,也是必须要继续这样活下去的人,就此结束必然是不可能的。


我看着全身披着黑布的先代首领举起镰刀,浮上空中,心里突然平静了下来,毕竟是马上就要面对的,我期盼已久的死亡…


“败给他了。”按着横向贯穿胸口的伤口,我的声音中隐隐约约有些愉悦,“那个巨大镰刀是实际存在的物质,不是异能,而是从哪里调来让先代拿着的,就是说——”


“就算是你,被刺中也会死,是这样吧。”


我的伤口很深,将前胸从中心横向贯穿,切口一直裂至上臂,伤口周围的衣服已经被血染红,若不抓紧处理,就会危及性命,虽然我确实并不在乎是否会危及生命。


我的左臂有些沉重。


“真的假的。”中也的表情扭曲了,“这不是穷途末路了吗,这家伙果然很难办。”】

 

 




“是太宰先生一开始要的那些特等精钢?”敦努力回想着。


“啊,那个混蛋大概早就料到了最后一步,”中也耸耸肩,“虽然胜的很惨烈,但我们两个赢了就可以了。”


说着沉默了下来。


马上就可以知道太宰真实的,第一次决定活下来的理由,中也有些紧张,手套之下手心已经有些细密的汗珠。理性告诉自己他不应该窥探这些,因为他俩的关系无非只是身/体上的朋友,探索内心在整个黑手党都是不允许触碰的禁忌,可是感性又在不断提醒他…


他爱着这个人。


这一种被太宰所厌弃的情感,因为其不确定的严重后果而被搁置。大概太宰也在害怕,如果神明真的爱上了自己,凭他四处自杀的性子估计会让神明暴走一般的毁掉横滨吧。在人类感情的两端,由爱而滋生的恨意和恶意不再少数,极端的爱反而是比“恶”更具有毁灭性的情感。


真是笨蛋…


中也在心里骂了一句。


想让我一个人活下去,还真是自私的想法…我才不会允许的,这个混蛋只能我亲手杀死。

 





【“太宰君,杀掉你并不是我…杀死少年什么的着实令人心痛,”兰堂有些阴郁,“但若是你手中的真相让首领知道了的话,他会派刺客过来…会演变成我需要杀掉他们许多人的局面,曾经的伙…我想避免这样的局面,若只是夺取你一个人的命,也不是那么槽糕的付出,很抱歉,和中也君一同死去吧。”


兰堂略带歉意地说道,眼神中有着黑手党理所当然拥有的黑暗,一个只以人命的数量衡量一切的人,在说出“伙伴”两字的时候停顿了。兰堂向前迈出一步,周身被黑色的火焰包围着,先代首领浮上高空,银色的巨大镰刀寄宿着死亡闪闪发光。】

 




“不尊重生命。”


与谢野医生皱了皱眉,对太宰面对的一切越发不满,立原则是想起了自己用一堆铁皮伪装成哥哥的时候操控傀儡的感觉。


条野安吾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了“伙伴”二字上,虽然之间细节大概只有中也知道,那个背叛者魏尔伦的往事和后来。


“这个老首领的想法…好奇怪…”


“先代本身也是一个将杀戮发挥到极致的人,于他而言暴力不是手段而是立足的根本,从战乱时期走来的横滨若是没有先代早期的强大手腕大概也已经被各方组织所瓜分了。”森鸥外难得评价了一下被自己手刃的老人家,曾经的枭雄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会死在床头,还是被医生割断了气管,“所以,鉴于他对横滨仅有的一点付出,我给了他一个轻松的死法。”

 






啊,今天冬日宝贝说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正赶上早起地震加考试意外通宵复习就更了(不要妄图用问题催更我,我十分吃这一套【流泪】)

 

短小的一章(??)

关于if已经引出(暂时不出场)

有点烂尾,因为后两段删了,本来想发但是有些地方有点问题需要再看一眼55min的小说....但是考试没时间


动画第一季芥川抓了太宰之后关在地牢森鸥外知道么?

哦呵呵这个问题,阿九举一个例子(当然阿九这个人就容易想多)

森鸥外非常爱横滨非常爱横滨!这时候有一个叫中岛敦的娃子因为是书的路标引来了涩泽龙彦死屋之鼠组合钟塔侍从想要毁灭横滨,相信我....他会优先选择毁掉敦.......

这才是最优解对不对?

可是为什么没有嘞?

假设,从龙头战争结束后涩泽龙彦在孤儿院试验期间太在和森鸥外就已经知道了虎的存在,并且将它祖上十八辈都查了一遍,最后决定,啊,芥川缺一把刀鞘,森先生他就像是你的福泽谕吉我的中也,我要让他成为芥川的前锋接替未来的三刻...

当然我这么说可能搞笑一点,但确实是这样,虽然宰宰很黑,对于保护这东西在黑时时期也是基于对人类情感的探索,但是好不容易遇上一个感兴趣的不保护才怪嘞不是么?

然后,社长...阿九觉得社长什么都知道

他智商非常高

能够让夏目欠人情的父母培养出来的乱步(单纯到极致)能够在他的手中平安成长没有黑化,一眼就看出福地樱痴是神威,组建侦探社平衡这些等等,就能看出来福泽谕吉不是单纯的刀客,智力上也非常优秀

最后...不要小瞧横滨的长辈们啊,敦宝们玩的,都是他们玩剩下的...

以上是独白的设定,个人猜测分析,不要带入剧情啊

有事置顶,还有踹九,欢迎捉虫

评论 ( 129 )
热度 ( 2390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九沐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