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相遇,再走散,成为彼此的记忆

【all钟】帝君揣蛋了?(中)

预警:帝君感天而孕(其实是地脉干的),掉马,无精蛋,但栗子不知道,一个乌龙搞笑文

(看评论区之后决定双结局)




璃月发生了一件大事。

他们的岩王帝君没死,而是在休产假…

累晕了的那种。


往生堂之外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往生堂里面,听说消息来看望的温迪和空一口一口的灌茶水,险些被噎死。

“老爷子,这该不会是你的计划吧…”

“我也觉得…”

空和温迪坐在桌前,一人抱着一个茶杯,神情呆滞——他们宁愿相信是摩拉克斯为骗过天理,让天理对武神放松警惕,才主动伪造了怀孕的假象——而不是堂堂岩王帝君真的偷偷揣了个蛋。

…而且都足月了才告诉他们!

温迪和空一时不知道是该气愤自己不被信任,还是该气愤孩子不是自己的。

“老爷子,你有考虑过这个蛋该怎么办吗?”

温迪甩开脑子里的黄色废料和遗憾,准备明天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小影他们,觉得有点牙疼,“天理之战在即,据我所知,即使是神明,产子也是极消耗力量的,况且生产一事危险万分,你的孩子又该以什么生命形式诞生?”

“这孩子是地脉的结晶,也是璃月大地记忆的结晶,是璃月人类的见证,无论多么危险,我都会尽力留下他。”

钟离轻轻摸着自己的小腹,一日七八次的用岩元素抚过未成形的蛋,“况且…我身为天星,并无血亲,连同源的生灵都没有,如果真的能有这么一个孩子…我很开心。”

温迪和空露出一个要命的表情:完了,这条龙龙他傻了!


养胎,这是个麻烦事。

钟离如是想。

比如之前,他并不嗜睡,且他虽然讨厌海鲜…但也不至于闻道就吐——前几日在港口散步,看着一船被拖上来的海鲜,顺着海风飘来的腥味,钟离险些把胆汁都yue出来。

本来钟离是想把这件事当个意外处理,只说自己没睡好、怀着孕胃恶心,免得耽误璃月捕鱼业,但孩子们的爱,就像是晴天霹雳撞上太阳雨夹雪,看着不湿鞋,实际非常适合和泥,声音大还没秘密。

“帝君!您的后遗症还没好吗?”

陪伴出来准备给孩子做璃月城市建设胎教的甘雨尖叫一声,看着钟离吐的脸色发青——实际上身为神明,他哪有什么能吐的东西,都是些金色,半透明的液体,还散发着霓裳花的香味,和钟离的血有几分相似——让人心疼的要命。

“没什么没什么,甘雨…”

钟离赶紧捂住小麒麟的嘴,一转头,就对上了整个港口沉默且泛着血丝的眼神。

之后的事,可以预料到——不出三个小时,关于岩王帝君对海鲜的心理阴影及成因,就在留云借风真君的添油加醋下被传遍了璃月,甚至催生出了几本同人小说。而钟离本人,辩驳不及,就非常迷茫的被安排了未来几个月直到生产前的饮食起居、一日三餐,细致到多少日把一次脉做一次产检。

嗯…其实也不用。

等钟离都坐在自己的小床上被阿萍解开扣子探查小腹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等等…阿萍,这种事我自己来就可以…”

“今日莫名呕吐出的不是血…难道您…”

“阿萍!”

萍探了不过几秒,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围观的胡桃也听出来了钟离着急打断的声音有问题,一凑过去就看到钟离赶紧盖上衣服被子,把自己缩起来。

“客卿,你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

“堂主,我没有。”

钟离嘴硬的抓着被子角,旅者和胡桃相视点头,非常“不敬帝君”的强硬把被子掀开来。

“帝君!”

萍的表情逐渐严肃,“帝君您感受到自己元素力流动不畅了吧,这个颗龙蛋的存在已经影响了您体内元素力的阴阳平衡…”

“这个被影响会有什么后果?”胡桃有些焦急,“会影响客卿的身体吗?”

“每个人身体里都有元素力,神明的体内元素力更加充裕,实际上,元素力并不是单一的某一种能量,而是多重能量的融合体。这些能量可以大致分为阴阳两部分,相互平衡,越强大的力量发生紊乱,对身体的反噬和伤害就越大。”

萍解释道,“而帝君,他体内的阴阳元素力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失衡,刚刚的呕吐,就是元素力失衡的结果。”

“阿萍,我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钟离见瞒不过去,只好坐起身,遮住自己没有任何凸起的小腹,“催生一个新生命,阴阳元素力不平衡是正常的现象,人类怀孕时元素力也是不平衡的…”

“可您是魔神!元素力是魔神生命存在的根本!”

萍大声反驳,一旁的白术赞同的点点头,表示了帝君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决心。

“况且人类身体内元素力有多少,您身体里有多少?同样的力量不平衡,对于您来说,已经是致命的了!”

“没有那么严重…”

钟离见众人眼光逐渐严肃小声反驳,“只是不平衡罢了,如今璃月稳定,并不需要我太多的力量,等这颗蛋平稳出生,我的力量就会恢复,仍然能够保护璃月。”

“客卿等一下!”

胡桃终于上司上线,顺便讲脑子里这几个月以来钟离所有的不正常整理了一遍,嗜睡晕倒,少食无力,看着都累没精神的样子,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

“…客卿你先前被累晕,其实根本不是因为忽视身体状况去处理璃月的魔神封印吧?”

钟离表情一僵。

一开始他当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可蛋被发现,他系统检查了身体的元素通路后,自然也弄明白了一些事——为了能够为这个孩子提供充足的能量,他的身体元素通路在主动向着龙蛋的方向重构生长,与母体争强元素力与营养,感觉上类似于失血过多,但除了腰疼,他并没有什么其他不适。

只是这一瞬间的僵硬,已经露了馅。

“客卿!”

胡桃又急又气,她不懂神明,只知道孕育生命的危险,生怕这神明一不小心折损了进去,璃月莫名就出现了个二代岩神。可此时急了,伤人的话也脱口而出,“客卿!你要是真因为不注意身体,生下个小岩神就撒手人寰,小心我刨了你的坟,欺负你的孩子!”

“我…”

钟离被小姑娘一通说,一双柔和的眉眼微微下撇,显示出一些难过,也不知道是真的担心孩子被欺负,还是担心自己养大的另一个孩子不愿意认可新生儿。

“我…你们想怎样认为就怎样认为吧。”

完了!

众仙一见帝君都不想回话了,再一想刚刚的对话——帝君肯定是以为,他们觉得帝君不够强大保护不了他们才这样问!

可钟离后续的话,直接掐了众仙的“误会”。

“卵生胎成形更快,若是你们实在担心我的元素力,也可以催产…”

这重点怕是已经偏进了云来海孤云阁奥赛尔的坟!

众仙慌忙道歉,一面掐着自己人形的人中位置,又一次在心里狠狠诅咒了一番造成帝君怀孕的罪魁祸首。

“帝君,催产对身体伤害很大。”

白术一只手捏着长生的尾巴,感觉头有些疼,“我们关心的只是您,不是任何其他的、您的力量、您未出世的孩子,帝君,您的身体比这些都重要。”


这是当然的…

我们爱您啊。

钟离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迷茫,之后也认真地回应,表示自己知道,只是事关他的孩子,他难免还是想要尽力留下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日子总是心情不好。

“我…没有想要刻意隐瞒。”

钟离叹气道,“只是有时候…会怕你们担心,这些日子,虽然并不明显,但我能感觉到自己被什么情绪影响了判断力。”

“或许是元素力不平衡的影响?”

留云听后思索片刻,只是看着其他点头赞同并表示要好生照料帝君的仙人们,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

嗯…腹痛,腰痛,恶心呕吐…还心情不好…

怎么有点像生理期…?

作为一只雌性仙鹤,留云当然也有每月的小日子,脾气不好,更别说一到日子就赶忙躲开留云的理水等仙兽。只是他们身为仙人,身体更健壮,不太受影响,魔神战争时期,甚至还能抽空上个战场。

想到这儿,留云甩甩脑袋——

帝君可是雄性祥云龙龙,怎么可能会有生理期







ps:

留云get到了真相(?






评论 ( 117 )
热度 ( 136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九沐九 | Powered by LOFTER